家長的話

Hoi Bok Lew

海博在港島兒童蒙特梭利學校的兩年過得十分愉快,謝謝你們!

對於我來說ICMS非常適合像海博一樣熱愛學習的孩子入讀。學習主題每次都非常精彩,孩子們有機會學到經典文學和古典音樂。學校提供很多機會讓家長參與其中,我很欣慰地看到海博在班級中是如此得自信活躍,他可以對老師和同學們暢所欲言。ICMS的功課是根據孩子而設定的,每個週末都會帶一本書回家閱讀。海博說他熱愛學習,並會永遠記得ICMS!
Parents of Hoi Bok Lew

Ms. Iris Wong (Cheng Pak Him’s mother)

我要向Island Children’s Montessori 的老師和工作人員對我兒子Pak Him 的照顧表示誠摯的感謝。

經過10個月的學習,Pak Him 從一個害羞的孩子成長為一個積極向上、積極向上的小男孩。 他能用簡單的英語與我們交流,並且在日常生活中對說普通話表現出極大的興趣。 他每天都渴望去上學。 他總是和我們談論新鮮事物,唱他在學校教過的歌曲。

如果沒有 ICMS 的耐心和不懈的支持,Pak Him 可能無法獲得這些技能。

Iris Wong女士(Pak Him 的母親)

Mr. & Mrs. Nicoletti

時間證明了,在ICMS就讀是正確的決定

我和我的丈夫感到十分欣慰,為我們的孩子選擇ICMS作為人生中的第一間學校是正確的決定,用時間去證明,我們看到他在這裏的成長顯著的進步。

學校裡每一位教職員都有一顆無私奉獻的愛心和耐心無限,每一個孩子每日都會受到照顧不至,孩子們的需求得以滿足,技能得以提升。

今天,藉此感謝ICMS,使我的孩子喜歡上學,讓他能夠自信地表達自己,能夠自我解決問題。至今,他每天上課都感到很快樂,雖然他現在不在ICMS就讀了,但是對學習的渴求已深入這個小小的生命。這將是伴隨我的孩子一生的遠大的影響,引領他走入人生下一個重要的階段。

Myla & Bill Dousse

香港的教育系統應該參考ICMS模式

ICMS對我女兒的成長及全面教育上都有極大的幫助。ICMS不僅限於是一間教導知識學校,而且讓她變得更有自信,渴求學習,並懂得自律。
總之,香港的教育系統應該參考ICMS模式。

Queenie & Ken Wong

蒙特梭利哲學成功地實踐在我的兒子身上

「一個孩子告訴我-我聽過,但我忘了;我看過,所以我記得;我做過,所以我明白。」

「這句話體現了孩子的內在需求:‘教我自己做。 」

「在孩子認為可以做成功的事上,不要去幫他/她。 」
「性格的形成不是教出來的,不是解釋出來的,而是從經驗而來。」

——瑪利亞∙蒙特梭利,1870-1952

我們非常喜歡瑪利亞∙蒙特梭利的這些名言,想在此與各位家長分享,因為這些蒙特梭利哲學成功地實踐在我的兒子身上。我們極力推薦家長們為一歲半到六歲的孩子們選擇蒙特梭利幼稚園,尤其港島兒童蒙特梭利學校(ICMS),你們會發現孩子在學習和個性上令人驚喜的成長。

我的兒子Marcus從幼兒家長班開始在ICMS學習,今年即將從高班畢業了。他十分開心和喜愛上學。我們對於他在蒙特梭利的學習環境中成長感到十分自豪。他從中建立了良好的雙語基礎和專注能力。他的社交能力如此成熟令我們很驚喜。而且,他懂得深思熟慮,喜歡幫助他人,也喜歡照顧年紀較小的孩子。

我們尤其喜歡聖誕表演,這是一個很精彩的活動,讓我們看到兒子明顯的改變及進步。第一年演出時,我的兒子因怯場而哭泣,但之後每一年都可以看到他的成長。尤其在作為高班生參加演出的那一次,Marcus在話劇中擔任旁白,表現得既出色又專業,令人難忘!如果沒有老師們悉心的教導及訓練,他肯定無法做到這一切。在此,我們再一次對ICMS所有的教職員表示感謝!

千言萬語也表達不盡我對ICMS教職員的感激之情,這裡尤其想對普通話老師趙老師表達感謝。趙老師盡心盡力教孩子們普通話,也給Marcus各種機會參加演講比賽,以此積累經驗、增強自信心。

最後同樣重要的是,我的孩子在蒙特梭利的環境下逐步獨立、自信、自發和主動,自發的自律,同情他人並熱愛學習,這些都將伴隨他進入教育的下一階段。

再見了,港島兒童蒙特梭利學校,我們會想念你的。

林生和林太

我們和兩個兒子也獲益良多。

對我們和兩個兒子來說,ICMS一直是一間很特別的學校。我們和兩個兒子也獲益良多。ICMS的與眾不同和好處是;它讓我們一家一起學習,而不是香港傳統的權威式教育。

作為家長,我們從蒙特梭利哲學中學習應多角度看待一切事情,包括身邊每件事物和經歷。從育兒角度來看,對孩子最好的就是,滿足他們的需要;用正確的方式和時間去滿足他們不同階段的好奇心;以及推動他們建立積極,互動及學習。同時孩子需要知道自己的能力有局限性,要虛心向他人學習。ICMS讓我們知道,從孩子的角度來看問題會是教育孩子的最好方式。

我們第一個孩子入讀ICMS時,ICMS是香港唯一一間具備全套蒙特梭利教學設備,且由經認證、訓練有素且經驗豐富的蒙特梭利教師指導的學校。在這個無競爭、有秩序的環境中,我的孩子們學到了很多,而且均有不錯的發展。現在他們都畢業了,並晉升到最頂尖的本地學校。一切都很好!

楊生和楊太

我們的女兒可以準確地表達自己的想法

我的兩個孩子在ICMS受益匪淺!自從進入ICMS後,我的女兒Annabel成為了一個健談的小朋友,她在校時表現文靜,喜歡觀察,在家可以準確地表達自己。經過一年半成果顯著的學習,Annabel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

放學後,我們會問女兒今天上課開心嗎,她總是回答:“很好”,也會與我們分享關於朋友和學校的事情。我們將此稱為“快樂教育”,真的很感激學校和學校對Annabel從始至終的付出。

Mr. & Mrs. Khoo

當我的兒子3歲時,他會說流利的英文和普通話

Zander從18個月開始上這間學校。對於他來說是一個很愉快的學習旅程。他喜歡學校裡所有需要動手的活動,也喜愛在課堂上學習形狀、數字、字母和字母表。老師總是在一旁引導他學習,一路跟進他的學習進度。

Zander兩歲的時候開始在天后校舍學習。教師幫助訓練他小肌肉發展和提升語言能力。從一開始只說短句,到三歲的時候,可以流利說英文和普通話。不用多說,正是因為教師的諄諄教導和正確指引,才會有如此成效。老師們培育有方,經常向家長反饋孩子的情況。同時,學校在組織親子活動上也投入很多,比如親子旅行、運動日等。所有的一切都是經歷了多方面的準備和協調才得以完成的。在這裡,我對老師和學校表示最真摯的感謝,正是因為你們,我的兒子才會有這樣多彩的童年,讓他做好準備迎接下一個人生階段。

Michelle Lo

我的兒子變得自信又獨立

我很高興我們為兒子Karson選擇了ICMS這間家校的幼兒班。這學校的教師和員工也非常細心的照顧和教導Karson學習擴闊思考和眼界。我還記得第一天帶Karson到ICMS上學,當我留下他時,他很傷心和大哭。現在他每天都跟我說喜歡上學和想見他的老師。Karson從一開始只會說「媽媽」,到現在懂得唱歌和說很多話。同時,Karson變得更有自信和獨立。

Iris Wong

ICMS使我的孩子們出類拔萃

ICMS使我的孩子們出類拔萃。優秀教師們使用母語(英語或普通話)進行小班教學,讓孩子們更加自信地運用兩種語言進行溝通。ICMS提供了一個真正的蒙特梭利學習環境,孩子們可以自由地去選擇自己喜歡做的工作(例如:感官探索、日常生活練習等等)。在工作中的同時,孩子們不打擾他人學習,變得自律。相比起同齡的人,他們較獨立、運用邏輯思維形成、分析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較強。我的孩子們很有創意,他們這種跳出思維框架的想法實在使我驚喜。ICMS經常邀請一些專業人士或家長與孩子們交流。

每個學年,學校都舉辦親子旅行,例如:參觀消防局,參觀警局,參加交通安全城體驗等,都能幫助他們拓寬視野。在Casa幼稚園的最後一年,我們的收穫特別多。在學術上,孩子們不僅養成了閱讀的習慣、解決基礎算術的能力,也懂得如何幫助年齡較小的同學。藉此,增強了孩子們的社交能力和自信心,感於表達自己的意見。

我為孩子們能夠成為蒙特梭利的畢業生感到驕傲。如果他們沒有在ICMS就讀,他們的成長與發展將會完全不一樣。

Eileen & Frank Goo

我的兒子在一年不到的時間裡有巨大的進步

我們很感謝蒙特梭利的教職員,謝謝你們給予我們的兒子一個如此快樂的學習環境。Ryan加入蒙特梭利不到一年,就在中文、英文、數學和其它方面有了巨大進步。最重要的是,他在這裡有很多難忘的時刻、交了很多朋友,這些都將是他童年最珍貴的回憶。

Iris Wong

害羞的兒子變成了一個積極向上的孩子

入讀ICMS不到一年,柏謙從一個害羞的小男孩變成一個積極向上的孩子。他現在可以用簡單的英語和我們交流,平常對說普通話也很有興趣。他每天都特別想上學。他總是跟我們說一些在學校發生的事情,唱在學校學習的歌。

柏謙的這些進步都離不開ICMS教職員的耐心和不斷的支持。再一次,非常感謝教師們!

Mr. & Mrs. Kam

我們的兒子在這裡得到了無盡的愛、喜悅和幸福

我們非常感激Ethan在ICMS過去三年的學習。謝謝所有老師對Ethan在校的關懷和支持。ICMS標誌著Ethan人生的新開始,他在這裡的三年獲得了無盡的愛、喜悅和幸福。